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年级开放式评图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年级开放式评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2150        返回列表
       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促进学术交流,9月26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中开展开放式评图活动,由五位来自城乡规划、生态规划、土地经济、土地规划四个专业的教师联合授课,其中包括专业特聘教授和一名校内特邀专家。
       本次评图分为学生汇报和教师点评两个环节。在学生汇报环节,学生从设计理念、总平面图、各层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透视图等方面汇报自己的作品。参与点评环节的教师耐心地对每个方案进行了指导和评价。点评教师肯定了学生在总评表达以及场地规划方面的成果,并对以后的设计水准寄予了更高期望,同时也指出了设计成果中制图规范、排版方式以及图纸表达等方面的瑕疵。此外,还对大师名作进行了拓展性分析。学生不仅从老师的指导中受益,还在评图现场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在软件、制图、建模等多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年级评图活动,创新了教学形式,锻炼了学生的设计和交流能力,同时也使学生认识到了自身学术短板,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来提升自己,对新学期学风建设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胡瑞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