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落实2020年秋季学期“七个一”发展路径科研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落实2020年秋季学期“七个一”发展路径科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971        返回列表
        为了更好地掌握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和评建工作内容,加强学院科研建设,“产、学、研”带动学科发展,落实“七个一”特色发展路径。近日,在思成楼309会议室,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了围绕如何落实学院“七个一”发展路径为主题的科研会议。会议由院长吉燕宁主持,院长助理许德丽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吉燕宁介绍了本学期围绕“迎评”重点开展的工作,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旨精神。会议主要围绕各研究中心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从2020年秋季学期如何继续推进、深化、落实与5家龙头企业的对接与合作,持续完善、深化落实产教协同合作内容等方面具体展开。
       会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积极发言。于业龙介绍了目前研究中心已招收2名实习生,联合北京广远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指导工作。下学期将结合课程建设《建筑设计6》和毕业设计,与企业联合指导。吕晶介绍了本学期已结合《建筑设计3》——酒店设计采用真题真做。同时根据谷雨杯竞赛的要求,已开展院内评比选拔,采用择优录取的形式优先选拔优秀的学生组别参加国赛。周晓丹介绍了风景园林设计中心邀请特聘专家刘旸教授级高工已完成了1次学术讲座。接下来将在课程设计3中,采用与企业联合评图的方式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未来将大力开展社团活动,举办以“枫叶”为主题的色彩画展览已在筹备中。许德丽介绍了目前和省规划院合作完成了4个村的村庄规划,并已通过专家评审,下学期将结合毕业设计进一步落地。研究中心本学期已接纳2名学生实习实践,今后将择优选拔,完善考评机制。未来将加强乡村社团的团建活动,结合科研和课程让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
       最后,吉燕宁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四个研究所应该有效利用资源,突出地域特色,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发展。要求大家围绕“地下空间”、“历史建筑保护”、“乡土景观特色”、“乡镇特色”四个研究方向深入开展工作。同时,强调在课程建设上如何在设计课程中结合BIM、ARCGIS等信息化的手段和工具,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思路和思维方式,使学生在毕业后能够有效地与行业企业接轨,更好地服务辽沈地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讯员:许德丽、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