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中海合众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中海合众社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486        返回列表
   11月28日下午,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机械工程学院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组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中海合众社区开展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得到了中海合众社区党委的全力支持和认可。今日头条、辽宁党建网、辽宁交通广播等数家媒体第一时间报道了我院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该活动覆盖2020、2021、2022三个年级,从人员招募到实施过程都得到了广大机械学子的积极响应。学生们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以需求定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公共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此次居民需求调查围绕社区居民基本需求,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兴趣爱好、教育培训、提升服务、问题咨询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居民最需要社区提供的服务项目和改进意见。通过调查问卷入园走访调查、制作线上小程序、网格群发布、对行动不便的居民登门入户拜访等方式对社区居民需求进行抽样调查,最后将统计数据汇总分析用于2024年社区开展活动和服务为民的基础,为中海合众社区党委提供第一手调查资料。
   活动开始前,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还与中海合众社区党委在中海合众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党建联建签约,为今后党建联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关天乙;通讯员:高明明;审稿人: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