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联学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联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631        返回列表
 10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出新楼51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联学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英明主持,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机械学院院长孙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抓好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招生办公室主任白光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时代答卷,深刻总结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严格落实执行各项纪律要求,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得严的道理、严的意义、严的要求,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常习惯。要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自觉走在前、作表率,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的实际行动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上,大家紧扣主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找准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坐标、凝心铸魂的思想坐标、为学生服务的价值坐标、担当作为的能力坐标、廉洁奉公的党性坐标,更加强化了忠诚核心、理论武装、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撰稿人、通讯员:齐霁;审稿人:于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