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了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新能源汽车认知及安全的集中实训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了2020级交通运输专业新能源汽车认知及安全的集中实训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573        返回列表
 为提高学生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能力,巩固并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在机械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五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机械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20级50名本科生于10月16日抵达辽宁省泓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开启为期一周的集中实训-新能源汽车认知及安全实训。

实训期间,企业导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安全操作规范及新能源汽车元件组成;带领学生到达新能源汽车实操训练场地,为学生们介绍检修注意事项,并以小组形式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常见故障诊断,同时指导各组学生进行维修检查操作。

实操过程中,每组学生从检查绝缘手套是否存在损坏情况开始,测量高压电缆及高压部件对车身绝缘电阻是否位于规定值范围内,随后对高压电气系统的绝缘性能进行检测学习。

在本次集中实训学习中,学生能够熟练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气故障诊断流程、维修考核等内容知识,使学生具备正确使用汽车电气故障诊断常用工具的能力,具备规范检查、测试、维修或更换新能源汽车灯泡、接头、控制器的能力;通过此次实习,学生不仅提高了综合素养和能力,还能够通过小组协调合作、合理分工,共同协作完成工作任务,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并在工作中展现了乐观自信,不懈进取的工作态度,养成了服从管理,规范作业的良好工作习惯,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梁佳祺;通讯员:高明明;审稿人: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