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重温母校情 共话未来梦”——机械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重温母校情 共话未来梦”——机械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782        返回列表

2023年9月16日下午,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举办建校23周年转设10周年活动之际,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往届杰出校友共同向校庆致礼。

“重温母校情 共话未来梦”——校友座谈会

9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出新楼512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英明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校友秉持“业精弘德 学勤出新”的校训精神,立足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奋斗和成就,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为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副院长王娜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办学规模扩大和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校友是母校发展的见证者,也是母校发展的推动者,是学校建设发展最可依靠的力量和最宝贵的资源。

在交流阶段,来自不同年级、不同行业的校友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对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

通过本次座谈会,校友们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校友与校友、老师们的联系更加密切。

“心创造带来新体验”——参观学院实验室

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引导下,各位校友参观了协作机器人实验室,实验室老师为校友们讲解实验室设备配置及运行情况,然后参观了智能制造综合实验室,校友们表示实验室发展很快,培育了无数人才。接着参观了机电工程实训中心,观摩了学院举办的“筑梦十载 建造未来”建筑文化节——第二届数控车床实践大赛决赛,在比赛中校友们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洋溢、沉着冷静的竞技心态和娴熟的操作技能。

“以篮球之名 投出校友风采”——校友联谊篮球赛

校友们乘坐观光车参观校园,随后来到篮球场,与在校学生进行了校友联谊篮球赛。赛场上,运动员们通力合作、上下一心,默契传球、精准投篮、快速上篮等动作无不彰显着他们篮球技术的成熟与精湛。 阔别校园多年的校友快速熟悉了昔日挥洒汗水的场地,再次在球场上激情投篮,他们的热情不减。

赛后,校友们纷纷表示,校园变化很大,唯一不变的是和同学们打球的感受,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时光,回到了和同学们一起在球场上拼搏的日子,那是永远值得铭记怀念的时光,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坚持、专注以及变通。 赛场下,校友们还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分享经历。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而美好,岁月变迁,校友无不赞叹母校的变化之大,发展之快,欣慰与自豪涌上心头!尽管身处各地,仍心系母校发展,牵挂母校建设。母校是存留美好回忆的地方,更是如家一般温暖的港湾,我们更加期待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母校期待您的到来,让我们一起续写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