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业APP方向建设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业APP方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2480        返回列表
 为促进机械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和省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业APP方向的长期建设工作,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三教512会议室召开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孙军主持,院长助理李琪和产业学院教师团队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总结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工业APP方向一期建设工作成效、挖掘工业APP建设的实用价值、展望工业APP二期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孙军指出,在与新道科技公司一年多的深度合作下,一期建设成效非常显著。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通过持续性的校企联合师资培养,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掌握基于Yonbuilder平台的工业APP设计与开发的“双师型”教师团队,共有19名学生获得“工业APP设计与开发1+X初级证书”,培养出第一届掌握此类技能的学生。同时,孙军对学校教师参与工业APP领域的两个全国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在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建设标准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总结和提炼。
    孙军强调,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工业APP方向建设的一期和二期目标都已明确,当前工作主要是要积极落实校企联合共建的责任,完善合作细节,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加大师生的实际工程项目参与度,鼓励工业APP教师团队去用友实地考察和学习,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工业APP的研发工作中去,为工业APP课程建设和育人工作创造长效的资源储备。
    产业学院教师团队的专业教师们结合专业特点,积极研讨了工业APP在各个行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应用场景,深度挖掘了工业APP建设的未来价值。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撰稿人:王长峰;通讯员:齐霁;审稿人:钟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