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733340
首页 >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及构建监督查处机制”专题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及构建监督查处机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2206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强化学术道德教育,树立学术规范理念,11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出新楼512会议室召开了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专题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娜主持。

会议上,王娜阐述了学术造假的危害,她表示,要坚决反对剽窃、抄袭他人学术成果,要求各位教师遵守准则,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希望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相关内容,避免在发表学术论文这件事情上走错路,走弯路,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高校教师不应盲目追求成绩,而是要做到使学生德才兼备,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出符合社会建设新时期要求的创新型人才。

同时,全体教职员工当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会议最后,副院长钟建东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强调全体教师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加强全员育人建设和班导师相关工作,全院师生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层次发展。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的召开,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认定、处理的具体规定等,将对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起到良好的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促进学院学术进步与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以及学生工作的关注点和侧重点,建设一支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