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基础教研部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228        返回列表
       为切实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月25日基础教研部按不同学科分别在思成楼409、411教室开展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暨新入职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活动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基础教研部主任李旭光、副主任杨爽、主任助理杨芳、督导组郝一凡教授、张秀梅教授及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新入职教师对试讲内容进行了精心地准备和充分地展示,表现出了良好的基本功,思路清晰,概念准确,板书工整,表达流畅。试讲结束后,参会教师逐一对新教师的试讲表现进行了点评,郝一凡、张秀梅两位督导重点在基础理论上给予指导说明,大家对新教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有针对性地指出新教师试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对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教师表示本次试讲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会认真总结和完善,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本次试讲活动展示了新教师的备课成效,同时也提高了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基础教研部历来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为每一位新教师配备指导教师,帮助其提升教学能力,使其尽快胜任教学岗位。目前,新教师开课试讲活动已成为基础教研部师资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时也是教学质量过程控制的基本抓手。(撰稿人:张国林、郭爽;通讯员:王晓芳;审核人:李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