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举办第四届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选拔赛
基础教研部举办第四届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738        返回列表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创意、创造的实践能力,10月10日,基础教研部在科技楼5A举办第四届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102名学生组建成3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物理实验竞赛和物理学术竞赛,竞赛项目设置了作品展示、选手自述和答辩等环节,由基础教研部郭爽、张秀梅等9位老师作为比赛评委。比赛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评分标准涵盖了物理思维及方法、作品结构外观和作品基本功能等方面。比赛中,参赛学生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作品讲解思路清晰,展现了城建学子自主创新的热情,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
    本次竞赛的开展,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应变能力,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对提高我校物理课程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基础教研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扩大该类赛事学生参与度,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在物理及物理实验课程方面的基础,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创造更多学习锻炼平台。(撰稿人:王晓芳王冬岩;摄影人:杨希;通讯员:王晓芳;审核人:李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