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基础教研部召开"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基础教研部召开"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007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基础课程教学效果,为学生提供高品质教学服务,近日,基础教研部在我校思成楼421会议室召开"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讲座。会议由基础教研部主任侯亚君主持,由张秀梅教授担任主讲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张秀梅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的经验,以大学物理课程教学为例,从课前备课、课堂授课、课后互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教学过程中易于被学生接受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特别在备课方面,课前充分备课要做到的“3-2-1”“3”是教师备课要认真研读3本书,即1本授课教程和2本教材辅助的参考资料“2”是教师要准备2份课件:教程配套的课件、有实际案例和知识拓展课件“1”是一份教案。张教授强调在授课方面,注重引导学生如何分析问题,训练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张教授深入浅出地将教学过程娓娓道来,在关键点上分享自己的案例并加以点评。参加讲座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对今后教学工作很有启发,会将学习到的授课方法应用于实践,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通讯员:许琰、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