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3524        返回列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要求,3月9日下午,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第一教学楼A302教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掌握了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系副主任王娜结合《准则》和《条例》以及教学工作和如何发挥党员教师先锋带头作用进行了发言。学生党员对照党章标准,查找自身问题,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加强在学生群体中的党员先进性作用。会上,还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选举产生了中共交通与机械工程系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刻了解了党的最新文件精神,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和解决存现问题,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接下来,各党支部还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贯彻始终。(通讯员:郭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