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心向阳,扶摇生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我心向阳,扶摇生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四届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04        浏览次数:290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以多样的活动形式传达身心健康知识,以丰富的活动载体引导学生调节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加强积极、正向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近期,学校开展了第四届健康节系列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厚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5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第四届健康节系列活动为集印章形式。印章共8枚,结合活动主题和8种色彩定制图案为“我”(红)、“心”(橙)、“向”(黄)、“阳”(绿)、“扶”(青)、“摇”(蓝)、“生”(紫)、“长”(金),学生每完成一项活动即可获得一枚印章。系列活动包括我爱我——自画像活动、心灵手巧——气球创作活动、双向奔赴——抽取糖果活动、乘风破浪阳光下——漂流瓶制作活动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DIY书签活动、枝叶摇曳植净土——套圈送绿植活动、生有涯,知无涯——心理知识问答活动以及成长记录台活动。下面来欣赏一下各个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我爱我——自画像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自画像活动,帮助学生在描绘自己形象的过程中正确认识自我,发现自己的闪光之处。悦纳自我是积极生活的开始,帮助学生培养乐观向上的品质,给予学生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

心灵手巧——气球创作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气球创作活动,有助于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压力,舒缓不良情绪,放飞思绪,尽情创作,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健全人格。
 
双向奔赴——抽取糖果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抽取糖果活动,学生根据抽到糖果的颜色做出不同的反应,打破人与人之间的无形壁垒,拉近距离,培养社会交往能力,塑造团结友好的环境,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乘风破浪阳光下——漂流瓶制作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漂流瓶制作活动,让学生装点自己的梦想,描绘自己心中的未来,定下属于自己的、特别的目标,给予自己战胜困难和磨难信心,走出曲折和迷茫的恒心,最终收获闪耀的果实。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DIY书签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DIY书签活动。学生以生活中的点滴幸福为主题,可以从重复的生活中发现不同的光彩,将平凡的小事转变为闪耀的回忆,可以帮助学生更加热爱生活,净化心灵。

枝叶摇曳植净土——套圈送绿植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套圈活动。动与静的结合兼具趣味性和意义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利用植物温和而坚定的力量,平复心情,治愈心灵,有效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水平。
生有涯,知无涯——心理知识问答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心理知识问答活动,加入随机元素,将刻板的心理知识换一种方式展现,形成知识的联系与思维的碰撞,有效起到推广普及的效果。

成长记录台活动



   现场组织开展成长记录台活动,帮助学生记录心理健康成长节点,留下珍贵回忆。

第四届健康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各学院学生广泛参与,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作品都非常欣喜,他们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了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心理困惑和帮助他人走出心理困境的方式方法,激发了温暖他人、励志向上的强大力量,塑造了积极乐观的性格,释放了身心压力,深受鼓舞。
   健康节系列活动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在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上发挥着积极作用。活动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和谐的校园氛围。今后,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组织覆盖面更广、更加深受学生喜欢的活动,着力提高心理服务能力和心理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