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寻红色足迹,传三为精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出征仪式
“寻红色足迹,传三为精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84        返回列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11月11日上午,我校“寻红色足迹,传三为精神”——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出征仪式在鲁班楼广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晓雁,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厚艳出席本次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出征仪式正式开始。

 
 
 
   张晓雁在活动中作讲话。她指出,在全校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举行“银杏之旅”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感受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的历史厚度与情感温度,切实体验到革命者的无畏和跋涉者的艰辛,这将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研学之旅。
   结合学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育人工作重点,张晓雁对即将出征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弘扬精神、严肃纪律。积极展现出城建学子的青春风采,既要体会到研学的快乐,又要有学习的收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参加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第二,要珍惜机会、勤学善学。珍惜此次红色研学实践的学习机会,积极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升素养、汲取力量,让“六地”精神融入我们的骨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三,要勇于担当,锤炼品格。通过亲眼见到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大量的实物资料,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养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锤炼“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银杏品格。


 

   出征仪式上,李厚艳为参与此次“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的学生代表授旗。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宣读了“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安排。“研红色印记,学伟大精神。重温历史,立根铸魂。学思践悟,奋进有为。为国尽责、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全体师生共同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汲取前行力量。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在校歌《银杏树》的旋律中昂扬出征。
   此次研学活动将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与我校“银杏德育”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密切融合,切实发挥了“‘大思政课’走出去”培根铸魂的作用,助力师生在实践中学深悟透真理原理,弘扬红色文化,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第三期星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及“雷锋兵”预征班学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