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浑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浑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381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确保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落地落实,使师生们更深层次理解急救知识,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校特邀浑南区红十字会举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专项活动,为第三期“星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和“雷锋兵”预征班学员普及避险和突发疾病急救知识,提升学员的应急救护能力。

红
 
   本次培训分为急救理论知识普及、现场演示和实践操作三个环节。授课老师以PPT讲解和实操演示等形式生动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点、难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和急救方法,直观清晰地展示了每一步操作步骤,并指出了应急救护中的重点、难点和易错点。演示结束后,在授课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练习实操,实操结束后进行考核。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期培训共有20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心肺复苏+AED考核。

和

和1
 
和2
 
   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让更多师生掌握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施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吸纳更多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和3

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