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委书记张晓雁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党委书记张晓雁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407        返回列表
 一1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鲁班社区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书记校长零距离”“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晓雁与18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丹主持。
 
 
一2
 
 
 
  座谈会上,6名参加了“银杏之旅”红色研学活动的学生代表分别就研学见闻以及感悟做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传承“六地”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就学习实践、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3
  张晓雁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在研学活动中的收获以及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情怀。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现场做出回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做到了学生的问题“立刻办,马上办”,并表示将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及时跟进处置,确保学生的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张晓雁表示,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面向学生干部开展的辽宁红色“六地” 研学活动,是帮助同学们深刻感受辽宁“六地”丰富内涵及其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学生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方式搭建了与学生们的沟通途径,是全方位、多层面了解学生需求的新渠道。
  张晓雁在座谈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学思践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二是要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三是自觉自律,挺膺担当,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丰富人生密度,紧扣辽宁 新时代“六地”的目标定位,在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作为。
  张晓雁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办实事解难题中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学生的所想所需,积极回应同学们的诉求;二要加强责任落实,把问题找准,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调查研究,践行一线规则,坚持“四下基层”;四是要建立工作机制,问需师生、问效整改,解决急难愁盼。
一4
 
 
 
  座谈会最后,张晓雁给学生代表赠书《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十讲》,并合影留念。
  作为学校思政教育品牌,“书记校长零距离”活动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关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构建校领导深入一线听意见、解疑问的机制,不断提高学校育人水平,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学校发展更上一步新台阶。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延龙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