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有!“意”!“思”!一站式社区“小舞台”搭起思政“大课堂”
有!“意”!“思”!一站式社区“小舞台”搭起思政“大课堂”
发布时间:2023-12-17        浏览次数:397        返回列表
 
 

音乐厅内,师生们全神贯注地将目光投向舞台。台上从现代到历史,从一个人到一个时代,光影交错,以学生之青春视角,生动演绎着反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当代工匠精神的党史故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辽宁“六地”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育人功能,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作用,12月14日,学校举行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社区里的思政课”舞台思政剧展演暨第二届社区文化节总结表彰大会,用有“意义”、有“思考”的社区“小舞台”搭起思政“大课堂”。

党委书记张晓雁,校长马凤才,纪委书记、副校长李厚艳,副校长王莞菊,校长助理张蕾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在观众的如潮掌声中,五幕以东北为背景的党史短剧精彩开演。机械工程学院的《血沃中华》以赵一曼为主线,演绎了赵一曼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期间的抗日救国故事;管理学院的《赤色芬芳》带大家走近解放军解放东北全境的最后一战——塔山阻击战,还原了东北野战军在黑土地上的奋战故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国·家》从小家出发,跟随着鸭绿江畔年迈老人的回忆,讲述了她的哥哥解放军老兵虎子退伍后重返战场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建筑与规划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大锅小锅》充分结合东北方言特色,生动通俗地让观众了解了当年改革开放下的大包干历史;土木工程学院和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把小锤“敲打”终身》以大国工匠方文墨的成长故事,激励城建学院学子坚持梦想,通过勤学苦练和不断进取为国家制造业贡献力量。
 

思政2
思政3

思政4
思政5
思政6
思政7
思政8
思政9
思政10
思政11
思政12
思政13思政14
思政15

思政16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justify;">“演出很精彩,加深了我对党史故事的理解。”学生观众说。整场以思政课堂进社区为开篇,以学生们的学习收获为总结的五幕演出,是由各学院师生经历了四个月的组织创作,近百小时的精心编排认真打磨而来,是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过程中探索开展的特色活动。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思政17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思政18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一直以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不同主题、特色鲜明的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11月初,学校还组织了第二届社区文化节,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构建温馨寝室、和谐社区、美丽校园,本次演出结束后,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第二届社区文化节获奖证书。
思政19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思政20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思政21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思政22

思政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