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校辅导员和班导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班圆满成功
我校辅导员和班导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909        返回列表
   为提升教师的职业规划能力、咨询能力和业务技能,有效解决在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特联合北森生涯学院,聘请专业讲师对我校40余名教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28151951
   培训课程分为6个单元,结合集中学习、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与情景模拟等内容进行授课,系统阐述了在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遇到的困境,帮助学生找到应对各种困境的有力工具,进而引导学生发现个人内在价值和外在优势,共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为学生创造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128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153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156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159
   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与讲师互动频繁。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教练式思维模式的训练,让自己身处学生工作困境时能将工作模块化、清晰化,掌握了面对不同类型问题时的解决办法,有效提升了职业能力素养,今后将把所学运用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20928152341
   通过培训不仅让教师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授课技巧,而且提升了教师帮助学生解决职业生涯障碍的能力,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为我校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