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星火计划 |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书写华章”主题讲座
星火计划 |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书写华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2134        返回列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亘古未有的光辉业绩和彪炳千秋的伟大奇迹。
微信图片_20211211100456
  2021年12月9日,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星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书写华章”为题为学员们做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211100504
 讲座开始,吴凡老师从提问学员们10月17日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入手,引起学员们的好奇从而引出讲座的主题“扶贫”。讲座从“什么是贫困”、“当前我国脱贫攻坚的形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个方面由浅入深进行了详细讲授
微信图片_20211211100509
 吴凡老师与学员们热情互动,学员们积极回答,一问一答之间,让学员对讲授内容更加入脑入心,从认识贫困的定义、到了解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不易、再到被中国共产党党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所深深感染,“星火计划”的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吴凡老师的讲座使大家深刻的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伟大战贫斗争中所展现的非凡政治智慧、强烈责任担当、博大民生情怀,深刻感受到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211100513
 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