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星火计划”——弘扬学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
“星火计划”——弘扬学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281        返回列表
     11月3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在留学生院报告厅为“星火计划”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讲授了题为“弘扬学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神——办好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讲座,此次会议主会场设置在留学生院306学术报告厅,分会场设置在业精楼A303,会议由副院长李厚艳主持,各院系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星火计划”学员代表在主会场聆听,其余培训班学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01152328
                              (李厚艳)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035(温景文)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115
(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232
 (分会场)
   讲座上,温院长从学校精神的意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出处、我国工程师和大国工匠案例、我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和我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实践载体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细致阐述了学校的精神和文化,用高凤林、顾秋亮、周平红等大师执著追求,潜心工作的事迹激励大家,学习他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劳动精神,鼓励学生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使师生明白弘扬工匠精神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大众教育,育应用型人才,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实施“五实”教育育人模式,鼓励学生从基层做起,做到手脑并用,知行合一。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356
   温院长勉励大家练就扎实本领、锤炼匠心,立志技能报国,弘扬并践行工匠精神,执着追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将认真、专注、努力追求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精神,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自身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457
微信图片_20211201153823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会秉承学校的精神和理念,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训班学员通过院长的讲解明确了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学生干部,会勇担使命,不浪费青春时光,学习本领、增长才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