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993        返回列表

    学风建设是学校精神文化的集中体现,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成长起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学风建设稳步推进,学校于4月21日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李厚艳出席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4231855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丹指出辅导员和班导师要多走宿舍、深入学生课堂,以督导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要求,做到课堂上“不玩手机、不吃东西、不迟到早退、上课坐前排”,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她强调学风建设要以“重日常、重落实”为出发点,毫不松懈抓好学风建设。通过“学霸笔记”、“4*21”养成教育体系、“勤学杯”学风班积分竞赛、成立“学风建设宣讲团”,选树培育“零作弊班级”等学风建设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涵育学校优良学风。
    李厚艳发表讲话,她强调高校是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大学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队伍要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已有的学风建设成果,通过推动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开展引导工作、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创新学生管理方法,确保“一本两育”工作模式和”“1133”教育模式的有效实施,依托辅导员“青蓝计划”、班导师“领航计划”、学生骨干“星火计划”,建设辅导员、班导师、学生骨干三支队伍,提升学风建设的时效性,为青年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10424231901

    一直以来,学校将优良学风建设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以“三支队伍”为依托,有效运用学校资源,构建更加完善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学风建设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有效推进“1133”教育模式实施,确保学生学习成长不断线,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