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五月十佳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五月十佳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220        返回列表
       2022年5月,我校各团支部围绕“忆百年建团,悟韶华之梦”、“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担当”、“逐劳动之光,扬时代新帆”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准备、认真筹划,依托线上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的风采。
       经过各基层团委推荐,校团委评审,最终建筑学206团支部、城乡规划203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从全校386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获评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五月十佳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建筑学206团支部于5月4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团支部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宣讲、观看五四相关视频、线下重温入团誓词、诗歌朗诵等多种活动,增强了青年团员积极传承五四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聆听历史回声,缅怀先贤伟绩,回顾和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团支部成员表示进一步加强了对共青团的认知和归属感。

       城乡规划203团支部于5月22日开展“忆百年建团,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向团员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背景与内容,并且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们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使命及性质、观看建团百年的视频,浅谈对共青团成立百年的感悟,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行动力量。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1团支部于5月开展“忆百年建团 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号召团员们要时刻铭记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信念坚定、梦想远大、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表示,只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驶,从而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3班团支部于5月22日开展“忆百年建团 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抒发对共青团的热爱之情。围绕“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展开讲解,增强广大团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树立起团员的模范和榜样作用。同时,团支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团支部团员的凝聚力。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3团支部于5月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在线上为同学们讲解“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五四运动的发展经过。通过了解历史事实,团员们对五四精神的内容及价值内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团员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在线上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感受百年来爱国青年,仁人志士的救国精神。

       物流工程213团支部于5月在学校EF操场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此次“趣味团史运动会”将共青团历史与游戏相结合,旨在让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学习共青团团史,在激烈的比拼中巩固知识,凝聚爱国热情。本次活动为团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团队精神及凝聚力的平台,既丰富了课余生活,又缓解了大家的课业压力,在活动中让大家体会到团史和运动碰撞的趣味和快乐。

       会计学215团支部于5月开展“忆建团百年,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支部成员轮流通过分享革命先烈故事、疫情期间封闭管理时,团员青年的学校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人故事,引导支部成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新时代长征路主动作为,接好新时代“接力棒”,扛起时代使命,用青春汗水创造美好明天,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与寄托。最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有关学习的视频,团支部成员对我们青年应该如何发展自己和建设祖国发表自己的见解,并进行小组讨论。

       会计中职本191团支部于5月开展“忆百年建团 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共青团团史的理论学习,扩充了大家的团史知识;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团史知识的问答活动,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有序。最后,团支书对活动进行了深刻总结。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共青团的团史,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网络与新媒体211团支部于5月7日在线上组织开展“忆百年建团,悟韶华之梦”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介绍团旗和团徽的意义以及使用场合。随后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等多种形式讲述了五四爱国青年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同学们全心投入,畅谈共青团精神,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活动意义,鼓舞大家应该肩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视觉传达201团支部于5月14日举行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意义,并且观看了五四运动相关视频。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团员起立并合唱共青团团歌,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支部团员们更加熟悉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及发展,也鼓舞了支部同学们奋勇拼搏,踏踏实实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进步,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做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