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3590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美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举办2022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校团委、外语与通识教研部
 
承办单位: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
指导单位:外语与通识教研部(美育教研室)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内容要求:
 
1.书法作品内容:作品主题鲜明,突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可自撰书写内容,文白均可,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体: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x138cm),手卷高限50cm,长限600cm。书体不限,篆、隶、草、行、楷均可。篆刻作品不少于6-8方,草书、篆书、篆刻作品需附释文(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以内的竖式宣纸印屏上)。
2.绘画作品内容:内容不限,健康向上,构思新颖,主题突出,有独特艺术表现力;画种: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等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 x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升(54cmx78cm)。每位作者报送推荐作品1件或1组。

征集要求:
 
作品应兼顾思想性、美感与个性。在思想性方面,作品应切合主题特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美感方面,不同形式的作品应当符合各自的美学要求,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
 
作品提交:
 
1.作品线上提交至校团委邮箱,要求上传高清图片+创作理念。图片格式为JPG,图片大小2-10M,能体现作品整体效果与细节特点;创作理念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要求100-300字,叙述清晰、条理明确。作品整体以压缩包的形式上传至邮箱,压缩文件命名:姓名+学号+学院+作品名称。
线下提交:原作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留学生院205办公室)。
 
2.申报截止时间:4月15日
 
3.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海利、杨悦琪
 
联系方式:13840385308
                    024-31685429
                   18802492972
 
邮箱:syucutw@163.com
奖品设置:
 
1. 校级比赛由校团委、美育教研室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负责作品评审工作;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对于涌现出的精品节目将择优推报国家、省、市级比赛展演。
2. 推报参与2022年辽宁省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将根据专业组及非专业组的成绩,分别择优推报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辽宁省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求价值观正确并且符合本次大赛主题。
2.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委员会所有。
3.为避免线下聚集,减少人员流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承办方决定暂不于线下提供颜料、毛笔、纸张等原材料。相关原材料请各位同学尽量自己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