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纪念“ 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年纪念“ 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612        返回列表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意识,促进良好学风形成,展现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团委决定举办纪念“ 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建党百年辉煌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以“一二·九”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使青年学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吸引力的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为增强我校青年教师、学生顽强拼搏的精神,炼就弘毅致强的品格。组织开展长跑活动,以此来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当代青年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朝气。
      (三)开展“弘扬爱党爱国情怀,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
发扬民族文化,回顾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示学校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团结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
      (四)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厚植爱国情怀”爱国主题大讲堂活动
通过主题学生大讲堂重温那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弘扬健康向上的文化精神。
      (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毋忘国耻,勇担责任”主题朗诵活动
为创建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爱国情操,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是青年学子的必修课程,各院(系)应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加强体系化建设和品牌培育,不断创新载体、手段及方法,力求活动内容新颖、深入有效。
      2.广泛发动,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加强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互动宣传,将线上线下活动有机联动,提升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各院系团委在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后,12月18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新闻稿件及相关总结文字资料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校团委邮箱。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4-31685429
      邮箱:syucutw@163.com

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