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做好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162        返回列表
各基层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团员管理,现将2021年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各基层团委要根据本通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一、团员资格认定
      (一)凡具有团员档案(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三者之一的均可确认团员身份。
      (二)各基层团委要将本单位的新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团员档案、团员证、团组织关系转接证明)统一收齐并进一步审核。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暂不确认团员关系。由新生原学校(单位)补办团员档案或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在入学后一个月内送交所在团支部汇总后,各基层团委可重新确认其团组织关系并办理转接手续。
      (三)既没有任何相关证明材料,也无法提供原学校(单位)证明材料的新生团员,不能确认为团员。对于无法认定为团员的学生和非团员,要鼓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团员发展规划。
    (四)以院系为单位,于10月8日前集中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校团委公章)及团籍注册盖章(基层团委盖注册专用章),将新生团员档案整理汇总后归入新生档案材料并妥善保存。
 
      二、团组织关系转接
 
      (一)团员档案核查工作
      团员档案应含材料为:
      1.团员证(由入团时所在学校或单位发放,只限本人使用); 
      2.入团志愿书(由入团时所在学校或单位放入学生团员档案);
      3.入团申请书(入团时本人书写并递交,由学生所在学校或单位放入团员档案);
      4.团员档案遗失补办方法为:由新生到原学校或单位补办;
      5.新生团员档案补齐后,由各基层团委统一放入新生档案并妥善保存。
 
      (二)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
      各基层团委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接,注意线上转接开始之前要确定团员资格身份,不可随意转接。
 
      1.各基层团委应将系统上已建立好的团支部名称告知新生团员,指导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在“智慧团建”系统为本团支部所有成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待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发出后,新生团员要提醒原所在团组织及时审批。团组织关系转接也可由原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发起转出申请,并由团员现所在团组织及时做好团员身份核实和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生源地在广东、福建、北京等地的,须根据当地相关要求,由新生团员联系原团组织办理转出手续。如团员生源地未启用“智慧团建”且未在任何线上团组织管理系统中备案,可持其所在原团组织所开具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待入学报到后联系组织管理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团员信息。
 
      2.确认转入组织后,团员需登录查看“基本资料”,编辑完善其身份信息,直至在“我的组织”一栏将姓名由红字变黑才算完成录入。对于“认证不通过”标识,属系统问题,后期将会统一认证,不影响系统功能使用。
      3.各基层团委指导各团支部书记审核申请转入的团员是否与本支部成员一致,对于错转的团员应退回其转接申请。
     4.严格按照程序控制工作进度,10月17日前完成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校团委会定时反馈各基层团委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进度,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