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举办“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匠心精神”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匠心精神”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2325        返回列表
 各基层团委: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工匠精神求创新发展”的号召,进一步传承班墨文化,弘扬工匠科技精神,培养“厚乎德行、辩乎言谈、博乎道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特举办此次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班墨文化根植于中国悠久的历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春秋末期战国初期的鲁班被后人尊称为“行业神”和“百工圣祖”。与鲁班处于同一时代的墨子,精通手工技艺,被后人誉为“科圣”。他们几十年如一日,苦学技艺,精益求精,不断突破,成为时代的能工巧匠和技术发明大师,形成了热爱职业、强于实践、精于技艺、勇于创造的班墨精神。
      紧紧围绕“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匠心精神”这一主题,从中华文化自信、人类科学技术进步史、大国文明传承创新、时代新人勇担使命中阐释班墨匠心文化,并结合自身生活学习,书写“兼爱包容、科学创新”的崭新篇章。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7月7日——9月15日
      2、相关要求:
      参赛作品需体现原创性,内容积极向上,题目自拟,不少于1500字。征文以各基层团委统一推荐上报,每院系不少于五篇。
      3、格式要求:
      文章标题黑体三号加粗居中,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加粗,征文宋体小四,全文1.5倍行距。
      4、参赛办法:  
      参赛作品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封面见附件1),请在征集时间截止前以院系为单位将纸质版交至知行楼417办公室(联系人:张园园;联系电话:15755285520),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1173346517@qq.com,文件命名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作品名称”。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请各基层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赛,优中选优。
 
附件:“传承班墨文化 弘扬匠心精神”主题征文封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