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图书馆
  • 电话:31679897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书馆走访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图书馆走访各二级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31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质量,及时了解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等方面的信息需求。近日,图书馆馆长郭继军带领馆长助理、采编部、流通部等一行6人,先后到各学院开展调研,各学院院长、书记、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郭继军向各学院介绍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电子资源、学科服务、借阅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的职能及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就资源建设、数据库利用、读者荐读等方面征求各学院意见。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对图书馆服务模式给予肯定,双方就围绕纸质资源建设、数字资源购置、借阅量、信息检索培训、学生参与图书馆工作及其他馆院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各学院纷纷表示,图书馆是教学、科研工作的文献资源保障中心,图书馆资源采购应向数字资源建设倾斜,增加覆盖数据库资源范围,补充外文纸质图书,进一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水平。

图书馆在未来的资源建设、服务模式等有较为清晰的方向。通过走访交流认真梳理、吸收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将制定相应的措施和工作方案以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并将成果反馈给各学院。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数据库19种,开展检索讲座和比赛,进一步提高师生信息检索能力;继续收集、统采学院荐购图书;优化馆内空间和美化环境,新增密集书库、研修间等,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学院间的联系,定期开展学科专业图书采选、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阅读推广等,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