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在第十二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我院在第十二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629        返回列表
      10月13日,第十二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于辽宁大厦圆满收官。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推荐6名思政课教师参赛并全部获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大赛中获奖人数和获奖质量的双重突破,参赛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欣研获一等奖,金晓萌、丛羽、尹爽获二等奖,谢晨岚、李婷婷获三等奖,学校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历经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两个环节,最终全省65名教师从364名复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和自然大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历时半年的备赛过程,同心共济、精心筹备,齐心协力地开展了一系列备赛工作。今年4月,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经验交流座谈会,第十一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于瑶为参赛选手作了经验分享;6月,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同时,学院多次组织集体备课,多次组织专家反复打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课件等。前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均为获得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更加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通过培育建设更多高水平的思政“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为推动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