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委书记张晓雁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党委书记张晓雁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3642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辽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晓雁率先走上讲台,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管理学院3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张晓雁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为题,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线,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科学性和必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校园疫情防控的原则性和关怀性等问题展开讲授。
     张晓雁指出,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众志成城,全民防控,赢得各方赞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国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我国的国情,张晓雁详细解读了“动态清零”仍是现阶段基于中国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依然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策略。
     张晓雁和学生们讲到,一直以来,学校在教育教学、课外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安全,她请大家放心,并表示,学校永远是师生的坚强后盾。
     课上,张晓雁勉励广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向大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在疫情防控中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二是要将小我融入大我,站在国家、民族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做抗疫之战的参与者、见证者;三是要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四是重视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调整心态;五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内容深厚,理论详实,张晓雁面向全体课上学生做了一次详细的政策解读,做了一次热烈的信心鼓舞。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学校领导率先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是对省委教育工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要求的全面落实。学校将继续做好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政课工作,全力开好、办好思政课,立足课堂主阵地,让思政教育浸润学生心灵,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