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召开“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
我院召开“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2131        返回列表
         为了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教师在知行楼303教室召开“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会议,《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谢晨岚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前,《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已经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群等新媒体集中学习和自觉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谢晨岚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特点相联系。首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不同的教学方式中,包括传统的线下授课、特殊情况下的网络授课等;其次,将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完整的教学环节中,包括理论授课、实践教学、课程作业等各个环节。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同时,结合本课程特点和授课对象的实际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就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的内容、方法与路径进行了交流。(通讯员: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