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471        返回列表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3年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在知行楼509会议室认真聆听了由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金晓萌讲授的专题党课,此次学习也是学校2023年第四季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重点工作提示中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在讲授过程中,党支部书记金晓萌带领党员教师就《条例》中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24条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精准掌握党徽党旗的通用尺度、应当使用情形、可以使用情形以及禁止使用情形等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党员按照《条例》规定用好党徽党旗,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党课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增强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做遵守《条例》规定的积极践行者、宣传者、维护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徽党旗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