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习身边榜样】榜样就在我身边(第三期)
【学习身边榜样】榜样就在我身边(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546        返回列表
  以赛启思 笃学研行—赵欣研同志

赵欣研,中共预备党员,法学硕士,现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任教师。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获第十二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校级“优良学风标杆课堂授课教师”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信仰坚定

赵欣研理想信念坚定,能够始终正确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任职思政课教师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始终牢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二、视生如友,春风化雨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热爱并尊重教育,理解并爱护学生是赵欣研老师投身教育事业的源动力。让每个课堂都能为学生提供收获,让每个学生都能被点亮是赵欣研老师始终如一的追求。传递知识、解决困惑、提供力量、给予陪伴,赵欣研一直在路上。

三、服务学生,奉献学校

2023年11月,赵欣研获聘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导师,她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大力推进党建、思政工作深入学生社区一线,深化红色根脉强基行动,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讲堂”模式,不断深化学生生活园区建设与学校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富有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讲堂”育人新模式。

四、苦练本领,以赛促教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赵欣研从全省364名复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和自然大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取得一等奖佳绩。

赵欣研说荣誉归于学校,能力回馈学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做有意义的事,并帮助学生们过有意义的人生,就是这份事业的全部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