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519        返回列表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5月9日下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沈阳园林植物科普馆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夏邑之林环保社举行了“我与小树共成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揭牌仪式后,社团指导教师金晓萌与沈阳园林植物科普馆负责人带领社团学生参观了科普馆。金晓萌表示,森林既是水库、钱库、粮库,也是碳库。植树是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为打造绿色生态贡献力量。

       接下来,金晓萌宣布“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工作人员按照名单分发树苗和工具。同学们在认真听取栽植树木的要领后,纷纷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忙碌起来。同学们精神饱满、行动高效、配合默契,挥锹挖土、填坑埋树,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青春的气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树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要一以贯之、持续做下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植绿护绿,同创共建青山绿水”的浓厚氛围,更加强了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好生态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积极传播绿色理论、践行绿色生活,上好植绿护绿的“大思政课”。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种树开始,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