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宣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637        返回列表
      4月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宣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社团学生购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以及包括危害国家安全相关犯罪在内的多种法学理论和法学实务案例学习书籍,下发了“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学习资料。 
      社团指导教师吴爽老师组织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关于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社团师生还共同学习和讨论了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的十个典型案例,其中多个案例涉及在校大学生,对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教育作用。
      活动中,指导教师为踊跃参加社团学习、研讨、宣传和服务的学生颁发了法律书籍,并激励学生们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学习结束后,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学生到校园中为同学们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并为同学们发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学习资料。
      4月15日,社团师生共同观看和转发了新华网发布的“国家安全为了你依靠你”的宣传片。并对宣传语进行了学习和宣传:

  “你的选择紧系国家的选择

    你的命运紧系国家的命运

    你的安全紧系国家安全

    这片土地,因你而熠熠生辉

    也因为你宁静祥和

    保卫国家安全

    就是保护你自己。”

    通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宣传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同时,也使学生们对国家新安全格局与国家新发展格局的关系、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社团师生通过学习、交流和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宣传片,增强了国家安全知识在校园中的互动传播,为在校园内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贡献了一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