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1680        返回列表
      3月13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团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社团学生购买了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在内的多种法学理论和法学实务案例等学习书籍,并印发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等学习资料。
      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学生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论知识,并为学生拷贝了视频课程,师生可以在课余时间多次回放学习和讨论。社团指导教师吴爽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为社团学生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十个典型案例,并为学生印发了学习材料,指导学生作为消费者要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鼓励学生将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宣传给身边的同学们。学习结束后,指导教师带领社团同学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抢答和讨论,竞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踊跃参加活动和积极参加研讨学习的学生颁发了法律书籍作为奖品和鼓励,并激励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3月15日,社团师生共同观看了央视广播电视总台第33届“3.15”晚会,并对香精大米、医美整形、电动车安全头盔、直播间里的假药、短信和破解版App骗局、景区高空安全、高标准农田的地下漏洞等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消费过程中要警惕相关风险,同时,也引导学生在将来的就业中做诚信和有责任担当的职业人。
      3月16日,大学生法律研究服务社团学生到校园中为同学们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并为同学们放送消费者权益保护学习资料。
      通过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校园中进一步凝聚了年轻的力量,打击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也进一步宣传了健康理性消费文化,为创建安全放心的校园消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在活动中通过倡导大家认真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身维权能力。社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学会了很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知识,并因为将所学知识宣传和分享给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增强了的获得感,也为同学之间和师生之间带来了知识共享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