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766        返回列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社团学生代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尽显峥嵘;两侧的群雕,旗帜飘扬;纪念碑巍然屹立,气氛庄严。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之情,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悼念之情。之后,全体师生瞻仰了英烈墓碑和英名墙,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一个个名字耳熟能详,每座墓碑下,都埋着一个英雄的故事,在场的师生向烈士墓碑行鞠躬礼,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抗美援朝战争、上甘岭战役全景画、英烈丰碑、永恒的怀念、尾厅六个部分组成。全体师生通过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回顾着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史实和抗美援朝烈士的英勇事迹,体会着在残酷、艰难的战争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炽热滚烫的家国情怀,更深刻地理解了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睹物思英烈,英魂永不朽,每一件遗物,都有一段英雄故事,都是一把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英烈虽长眠,精神当永在,浩气必长存!走进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看着这些无声的遗物,就能明白他们为什么是最可爱的人。
       参观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飞,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行走的思政课”,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并号召现场师生要深入学习和领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教学活动的重要一环,是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的有力之举。碧草青青,苍松翠柏陪伴着长眠的烈士。烈士们的丰功伟绩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坚定信仰,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