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八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2022年秋季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第八次集体备课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2658        返回列表
会议时间:2022年9月13日  13:00-14:30
会议地点:知行楼401

主持人:谢晨岚

参加人员:谢晨岚、朱卫东、李宁、杨帆、王佳睿、李婷婷、吴爽、王新、王鑫、刘洋、赵欣研、吕鹏、迟超群、范冰冰、丛羽

会议记录:范冰冰

会议纪要如下:

1.王佳睿老师讲授第三章 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中国精神 
第二节 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 第三节 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2.课程组教师就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授课内容提出建议

(1)朱卫东老师提出,第三章内容比较丰富,在讲课过程中应该按照重点内容有所取舍。强调继承、发扬民族精神,让大学生意识到当今社会的发展需要每一个中国人努力奋斗。

(2)李宁老师提出,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会议等事件要严谨准确;对于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部分,应该进行深入讲解,让学生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

(3)杨帆老师提出,王老师讲课具有亲和力,深得学生的喜欢,在讲课过程中要强调中国精神的重要性,让学生牢记中国精神的内涵;讲课中引导学生明确在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要自信自立,迎难而上,将自身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