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初学生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初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2205        返回列表
      为全面了解学生对思政课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评价,听取学生对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学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期初阶段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8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召开主题为“畅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尹爽主持,指导教师曹鹏、迟超群和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爽指出,此次座谈会的任务是了解学生们在思政课学习中的困惑和问题并为思政课教学改革建言献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思政课的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赵金龙、胡凯、梁春雨等根据自己平时学习思政课的情况,交流了学习思政课的感受、困惑和建议。与会学生代表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认真负责,教学语言幽默风趣,授课形式多种多样,采用的教学案例生动有趣、贴合实际,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讨论、视频等互动环节,有效的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学课件制作精美,在课程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与会学生们还就教学内容与环节设计、课堂管理、课堂互动等方面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教师要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将抽象化的理论形象化、大众化,使其“接地气”,多一些课堂互动,讲授的案例要多结合时政热点,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等方面内容。
      曹鹏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会将大家的建议及时传达给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座谈会不仅深度促进了师生交流,也为如何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供了借鉴和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受学生欢迎的“思政金课”,让思政课更加入耳入脑更入心。(撰稿人:尹爽;通讯员:姜珊;审稿人: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