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寒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寒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2443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效果,1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课程组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会议。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杨帆主持,邀请教师吴爽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及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制(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原则意见》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杨帆向各位教师讲解了纲要课程大纲、课件、教案修改的相关情况,并积极邀请大家共同商定和讨论教学问题。
     吴爽就《导言》、上编综述《风云变幻的八十年》和第一章《反对外国侵略的斗争》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说课讲解,尤其对课堂导入、教学互动、教学内容等方面作出细节补充和具体分析,为任课教师准确把握课堂教学提供了参考。
     参会教师围绕课程内容重难点、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入、PPT课件制作等方面就如何加强教学设计开展了充分讨论,并对吴爽的说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备课活动,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相互分享教学方法,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使教学环节的设计更加完整,保证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杨帆、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