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跨校集体备课会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跨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123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将全会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提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理论阐释水平和教学改革质量,11月21日,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辽宁省四史学习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承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跨校集体备课会在腾讯云端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朱卫东教授参会并代表我校马院作出发言
      会议上,第一环节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仪式和专家主旨报告,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健主持,会议第二环节跨校教学研讨,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齐艳霞主持。
      研讨中,朱卫东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讲好“概论”课的前提是自身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懂弄通、精准把握,需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教学过程中,教育学生用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把握历史主流本质,正确看待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的成就与曲折。从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汲取前进的力量,真正增强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审议通过的决议文件在教学中融入,把基本观点和内容讲清楚讲准确。
      本次集体备课会通过不同高校思政同行间的集体备课,增进了思政课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感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的关键一环,有助于促进今后我校思政课整体质量的提升。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会结合本学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深入研究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问题。(通讯员: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