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党委书记崔景懿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第一期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崔景懿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第一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2138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知行楼509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系列活动。邀请党委书记崔景懿出席讲座,孙笑天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与聆听。
      讲座上,孙笑天以“在思政课教学中学精悟透用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决议》的历史背景、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在学精悟透全会精神之后更要用好、教好,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找准切入点、连接点,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为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
      讲座后,崔景懿作了讲话,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在全校率先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并指出本次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的系列讲座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我校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彰显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政课教师要学马列、讲马列、信马列,起到带头作用,学精悟透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做好学生思想和价值的引领。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凡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崔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讲座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崔书记的到来体现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开展,崔书记的讲话为今后教师工作指出了方向。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上周已完成新闻发布会的收看及自学,即日起至19日将继续开展会议精神解读系列活动。
      讲座结束后,崔景懿在吴凡、杨帆、金晓萌等马院教师的陪同下,去往知行楼一楼116办公室进行实地走访,仔细查看教研室的设施、卫生环境、水暖供应等,尤其对教师办公环境及室内温度表示合理关切并提出指导性意见。(通讯员:姜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