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培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2050        返回列表
      新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增进新教师对我校劳动纪律、课堂教学管理等规章制度的了解,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质量。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09会议室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新教师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思修教研室主任谢晨岚老师主讲,我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谢晨岚首先从总则、考勤管理、请假管理三个方面带领新教师认真学习《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劳动纪律暂行规定》的相关文件内容,确保每一位新教师都能够及时准确了解学校关于劳动纪律方面的各项要求,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其次,谢晨岚结合自身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和我校教学工作实际,从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承担课堂育人职责、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加强课程考核等方面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进一步强调了课堂教学的中心地位。
      本次培训活动,使我院新教师和青年教师对我校相关管理制度和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增进了了解,为进一步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促进教师更加重视课堂教学与课堂管理,塑造良好学风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