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录片《梁思成与林徽因》观影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录片《梁思成与林徽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225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宣扬梁思成文化,加深学生对梁思成、林徽因这对学者伉俪的了解,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思成文化研究会组织开展纪录片《梁思成与林徽因》观影活动。活动由梁思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梁思成与林徽因》三集内容。在第一集《父亲》中,讲述了梁启超、林长民两位父亲的仁爱和责任,他们为儿女留下了世间最宝贵的财富—人格的力量;第二集《天书》为我们呈现了梁思成在加入中国营造学社后研究中国建筑史的故事;第三集《佛光》中,描述了在1932年至1937年期间,中国营造学社的社员足迹遍及河北、山西、陕西等地,最终为我们留下了一套研究中国建筑的科学完备的稀世珍宝的过程。其中重点解析了1937年7月,梁林二人发现了梦寐以求的唐代木构建筑—五台山佛光寺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使全体师生了解了一代杰出知识分子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和中国建筑史发展的全过程。为学校营造梁思成文化研究的浓厚氛围,推动梁思成文化走进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