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诞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诞生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6084        返回列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徽标识完成设计工作。
      院徽整体造型为蓝色圆形,由中文“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英文“SCHOOL OF MARXIM,SHENYANG URBEN ConSTRUCTION UNIVERCITY”构成,象征着全体马院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马克思头像表明全体思政教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写字母“S”表示思政,“S”下方的“M”象征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字母的组合不仅有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意,也蕴含了思政部成长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程;数字“2021”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年,其上方的图案代表的是我校的校门。
       院徽和此前凝练形成的院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符号,是学院专业理念的形象表达,是马院人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铿锵宣言,是凝聚人心、开创未来的精神旗帜。院徽标识个性鲜明,主旨突出,使命感与时代感兼具,具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给马院教师以强烈的归属感。(通讯员: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