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举办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2492        返回列表
 关于举办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大赛。大赛旨在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培养团队精神。通过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可以很好地将专业理论与BIM等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设计与计算能力,有效地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校园学术气氛,加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大学生课外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沈阳大学承办,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将于近期开始报名。为做好参赛准备工作,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校级选拔赛,现面向全校征集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级选拔赛)

二、参赛对象和要求

1.我校在校本科生可以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参赛队由1-3名学生和 1 位指导教师组成 ,每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

2.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

3.每支参赛队不得随意换人,若队员缺席或中途退出,则应按缺人参赛。

三、大赛内容与方式

大赛内容包括:

1.依据建筑图纸进行结构选型和布置与分析,建立三维信息结构模型;

2.输入设计信息和计算荷载,完成结构计算分析;

3.对指定范围进行模型深化设计和构件深化设计;

4.输出结构计算书、施工图、深化设计图等设计成果文件。

大赛方式:

要求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构和装配式设计,由专家评委会对结构模型、结构选型与结构布置、计算指标、设计成果、深化设计等成果进行评分、汇总和排名。

四、大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3年9月7日—9月10日。

2.报名方式:填写附件1: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

、大赛规则

1.设计成果编写要求

比赛所输出的电子设计成果文件,必须按赛务组所提供的模板进行制作。不得出现任何有关学校名称、队伍名称、学生或老师姓名。

2.比赛要求

采用赛务组免费提供的广厦建筑结构CAD软件建立三维结构信息模型,并进行结构计算、绘制施工图和装配式设计。设计成果需满足现行国家规范要求。

拟于2023年9月12日进行作品校赛评审及现场答辩,各参赛队伍采用移动存储设备将参赛作品介绍PPT(必选)、参赛作品广厦模型(必选)、以及参赛作品动画视频(可选)准备好等带入答辩现场。每只队伍不超过5分钟的限时PPT现场演讲,随后进行评委提问环节。具体答辩方式、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需注意,参赛作品介绍 PPT 建议包含项目简介、设计参数选择、计算结果、施工图纸、装配式设计图纸等;参赛作品动画视频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3.评审方式:评委会对模型结构计算书、施工图、装配式设计图纸等进行线上初审,通过初审的作品进入线下评审答辩,现场统计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取得平均值,计入总成绩。

4.评分标准:包括整体结构模型及计算、结构施工图、装配式设计模型和图纸等进行评分。

六、评奖与推荐

1.竞赛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比赛结果将在答辩结束后一周内进行公示。

3.根据比赛结果将推选一定数量作品参加省赛。

七、其他未尽事宜

1.知识产权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

2)主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有出版、发布、展览等权利。

2.其他

未尽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15802480135、15040136286

校赛QQ交流群:817789685

为便于参赛教师的交流,请参赛团队的指导教师加入。

附件:1.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校级选拔赛)报名表

主办单位: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结构与工程材料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