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管理会计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管理会计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7        浏览次数:2589        返回列表
 关于开展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管理会计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管理会计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40条”)》,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数智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顺应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加强省内本 科财经类院校单位的沟通交流,展示会计教学改革的实践成果,促进应用创新型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特举办此次赛事。

本次比赛,将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 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 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 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竞争环境下,现代股份公 司如何通过战略规划、财务规划和收益分配决策实现健康经 营和可持续发展,为股东创造价值,从而增强学生的战略意 识、竞争意识、系统思维和对专业学科理论知识意义的理解,使学生意识到核算型财会人才向管理型财会人才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全校学生。本次大赛为小组赛,每队4人。

(四)竞赛内容、作品要求

    学生组比赛内容: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报名阶段:2023年9月6-9月10日

练习阶段:2023年9月11日-9月23日

比赛阶段:2023年9月24日14:00-18:00

2.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报名信息。

图片1 

二、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参赛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报名后由指导教师分配比赛账号。

    大赛采用专用平台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需4名参赛选手组队进行,4名参赛选手分角色经营一家股份公司,从战略规划、投资选址、物资采购到人员招聘、薪酬设计、生产 研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以及投资、融资、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的生产经营决策、投融资决策、分配决策的制定执行。4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

CEO:负责企业的战略制定、股本结构、股利分配;

财务总监:负责企业的筹集资金、投资业务及财务分析等;

运营总监:负责企业物资管理、生产研发、人力资源管理等;

市场总监:负责销售渠道铺设、广告投放、销售政策制定等。

比赛共进行6期经营。   

(二)评审方式及评分标准

竞赛评分方法采用由比赛软件系统自动生成的分数,按该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分数高者为优胜,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下,则按案例分析平台提交时间先后顺序确定最终排名。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参赛人数的10%、20%、30%。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教务处

承担单位: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管理学院

四、其他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戚老师 18900944727      杨老师 13840502905

(二)其他未尽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