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保卫处
  • 电话:024-31679110
  • 手机:13700003836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平安校园——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平安校园——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318        返回列表
        我省冬春两季气候寒冷、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多,各类危险源剧增,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多发期。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始终把“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作为首要原则贯穿到学校整体火灾防控工作布局当中,扎实开展好我校的冬春两季包括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以及寒假期间的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防火灾隐患,不断提升我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及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频发期,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节假日集中,文化娱乐活动多,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思想,要加强指挥调度,逐级夯实责任,定期研究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学校各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育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工作方案的具体任务部署,切实将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名师生员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加强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学校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吴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