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011-10-19

    为了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10月18日上午,交通与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做了总结。会议指出本学期以来机械系认真贯彻学院“十二五”有关要求,学生工作平稳推进。但是在学生日常管理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大胆管理、明确责任、严格要求。会议就业工作检查、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的筹备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依据就业调研提纲做好书面材料的收集和完善;各年级辅导员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关注本年级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落实好安全稳定五级预警体系;要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奖学金评定工作;进一步加强系内文化活动建设,开展具有创造性、富有教育意义的多样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会上辅导员们还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学生工作者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性、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要分清职责,敢于创新,强化对学生理想信念、纪律观念的教育;要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扬优势,有节奏、有步骤、有目标地进行各项工作,把每一项工作环节抓好、抓实。
    会议还对2008级学生进行研究生考前动员培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明确了机械系近期学生工作内容,强化了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钟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