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成功举办智能建筑学术报告会
2010-11-08

    为加强信息系学术建设,培养学生对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和学习, 11月4日信息系在A303教室举行了“国内外智能建筑技术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会。院长徐占斌,信息系首席教授李界家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成东教授。吴教授是英国威尔士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智能控制和建筑智能化等方面的研究,在控制及智能建筑研究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被评为建设部智能建筑专家、辽宁省教学名师,担任高等学校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智能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在报告会上,吴成东教授针对智能建筑系统的定义、构成与分类,国内外智能建筑技术的发展,典型智能建筑系统分析,智能建筑的发展趋势,智能建筑技术与自动化技术的关系这五大方面给同学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使与会人员了解专业内涵及专业特色,促进了专业建设。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感慨,这是一场精彩、丰富、实在、富有启迪的报告。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为信息系学生搭建了多样化、专业化、丰富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信息员:孙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