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风建设,开设考研教室
2009-04-13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给参加2009年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由学生处组织,我院于3月30日开设了考研自习室,专供考研同学使用。

    本次共开放教学楼402、503、504、505四间教室作为考研专门自习室,可容纳200余名学生,教室内学生座次固定,每张桌椅均张贴学生姓名,每间教室均设有负责人,负责教室的日常清洁等各项工作。

    为使自习室更好的发挥效用,学生处制定了系列规章制度以规范学生行为并张贴于教室内。同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巡视自习室并联系负责人,对发现的问题及同学提出的要求予以解决。

    重视学生考研、提高学生考研率是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自习室的开设深得广大考研同学支持,极大的带动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培养了浓厚的考研氛围。同学们普遍反映:拥有了固定的自习室,使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同时,也可以和周围同专业的同学互相交流,这极大地促进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大家对于教室卫生的保持和环境的营造,使这里有了家的氛围,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学习的劲头更足了。